综合新闻

党建引领强动力 督导检查促提升——新疆理化所开展党建工作专项检查与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03
 

为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促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731日至82日,新疆理化所党委办公室赴研究所8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专项检查调研。

专项检查调研中,党委办公室采取调查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发展党员情况、党费收缴情况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调研。各党支部结合研究所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四强党支部”创建标准、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等文件要求,分别制定各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稳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党委办公室按照研究所打造“学习型、服务型”职能部门的要求,帮助支部梳理在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为各党支部提出指导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就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重点在提高政治生活的质量上下功夫等具体工作举措开展座谈交流,力争在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让研究所党委及时了解和掌握各支部党建工作具体情况,各支部党务工作者互学互查互相交流,在比较中找差距、在交流中聚共识,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中展现亮点、借鉴经验,针对具体问题分类施策、立行立改,不断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项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