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2023年第三次纪委(扩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3
 

近期,新疆理化所召开2023年第三次纪委(扩大)工作会议,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日常监督,贯彻落实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纪委重点工作。新疆理化所纪委书记、纪委委员、支部纪律委员和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

今年7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廉洁文化建设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结合上半年全国发生的“四风”问题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中的典型案例作廉政报告。他表示,要深入推进部门职能转变,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用制度刚性防止权力任性,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通过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会议要求,2023年下半年要有序开展好日常监督、警示教育、作风建设、问题线索处置、科研诚信、内部审计、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纪监审工作。每一位纪检干部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不断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发有为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